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做好防范區有序放開和壓力測試,在實際運行中完善各項管理機制!龔正在鬆江區檢查疫情防控情況

2022年05月18日12:58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7日在鬆江區檢查疫情防控情況,前往企業、街區、高校實地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快疫情清面收尾步伐,做好防范區有序放開和壓力測試,在實際運行中完善各項管理機制,提高風險防范水平,為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做好准備,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壓實主體責任,劃小管理單元,做好核酸和抗原篩查檢測,強化疫情早發現機制,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落細

下午,龔正一行來到科大智能機器人技術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閉環管理、疫情處置、復工復產情況。“越是加快推進復工復產,越要織牢疫情防控防線。”龔正叮囑企業壓實主體責任,劃小管理單元,做好核酸和抗原篩查檢測,強化疫情早發現機制,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落細。

在鬆江區中山街道,龔正一行察看市民出行活動情況,詢問了解防范區有序放開、實體業態經營恢復進展。萬達廣場前,市民們排隊掃描場所碼、出示小區出入証,保持間隔,依次進入永輝超市採購生活物資。市領導還來到華東政法大學鬆江校區,詳細聽取學校網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舉措,要求高校疫情防控不鬆懈,切實關心好師生的身心健康。

堅持分步實施、分級管理、分區施策,穩步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龔正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中向好,要在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堅持分步實施、分級管理、分區施策,穩步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基礎較好的區要先行先試,加快執行放開政策,加快恢復各類公共服務,做好壓力測試,為全市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積累經驗。要做實保障工作,進一步優化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強化交通運輸通行保障,建立企業訴求快速響應和解決問題機制,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復市的實際困難,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大廠、大居、大學、大型工地人員密集,要嚴防疫情反彈,加快建立健全便捷靈敏的發現機制、及時高效的處突機制、動態調整的管控機制、自覺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機制,更好地守護城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