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公共交通加快恢復營運准備,保障復工復產

2022年05月18日09:3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以最好狀態迎接市民乘客到來

市內公共交通加快做好恢復營運准備,保障全市復工復產

本報訊(記者 束涵)上海市內公共交通開始在嚴格滿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恢復營運的步伐,為全市復工復產提供有力保障。

從5月16日開始,巡游出租車、私家車可在社會面清零的金山、奉賢等非中心城區和浦東新區相關鎮域范圍通行,在徐匯、黃浦等中心城區以及拓展區的閔行、寶山和浦東新區相關街道范圍,暫憑機動車電子通行証通行,繼續提供就醫等有應急需求的預約用車。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有條件逐步恢復運營,網約車參照社會車輛通行管理要求。

上海公交企業復工復產的腳步在加快。記者了解到,已有部分區屬公交線路逐步恢復運營。市內最大的公交企業——久事公交正針對恢復部分運營線路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目前,已有一批車輛完成投運前的消殺檢修。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久事公交所有公交場站內和營運車輛的車廂裡都已張貼了場所碼,乘客需要掃碼上車。上海地鐵也正為恢復部分線路的運營做著准備,全路網的設施設備正在進行調試演練壓力測試。“上海全網絡的軌道區間都會重新篩查一遍,檢查線路軌距,以及是否有異物侵線等。”上海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地鐵的員工們也期待這些努力,可以讓地鐵在最快時間內恢復運營,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市民乘客的到來。(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