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進一步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開展更大壓力測試“控得住放得開”

在奉賢檢查要求堅決杜絕僥幸鬆勁,強化數字化賦能疫情防控針對性實效性

2022年05月18日09:2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奉賢、金山、崇明等區要結合區域實際,抓住當前窗口期,積極擔當作為,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開展更大程度壓力測試,在“控得住、放得開”上下功夫,為全市面上積累經驗、提供借鑒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在奉賢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把降新增和防反彈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加堅定果斷、全面徹底的措施做到“四應四盡”,進一步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奠定堅實基礎。

李強在奉賢城區察看居民區有序有限開放和街面商鋪、超市、藥店等開放營業秩序,來到寶龍城市廣場檢查有序恢復線下經營情況。目前這裡的復工商鋪實行集中居住、閉環管理,店內員工每日開展抗原和核酸檢測,公共區域定時進行環境消殺,並採取錯峰限流、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李強向商鋪店員親切問好,詳細詢問各項防疫措施執行以及復工以來線上線下訂購情況,叮囑大家繼續加強個人防護不鬆懈,把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位,真正做到對個人負責、對顧客負責,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隨后,李強來到望園路快速公交站,檢查區內交通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逐步恢復運營情況,要求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市民出行需求,加強分析研判,不斷優化調整,確保公交出行安全有序,為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撐。市領導還就公共場所設置“場所碼”“數字哨兵”助力疫情防控等聽取一線感受和想法建議。

檢查期間,李強聽取奉賢區牢牢抓好降新增、防反彈,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有關工作匯報,就關心的問題與區裡同志深入交流。李強指出,既要看到當前疫情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也要清醒認識防控基礎仍不穩固,還須付出艱苦努力,堅決杜絕僥幸鬆勁,拔點清面要加大力度,面上篩查要全面徹底,清零區域要鞏固拓展。奉賢、金山、崇明等區要結合區域實際,抓住當前窗口期,積極擔當作為,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開展更大程度壓力測試,在“控得住、放得開”上下功夫,為全市面上積累經驗、提供借鑒。要強化數字化賦能疫情防控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結合常態化核酸檢測,加快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為健全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系提供堅強保障。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