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這家劇院從3月“演”到5月,60場線上播放觀看人次超過2000萬

2022年05月18日09: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18日,由何念執導,雷佳音、王一然、張瑞涵、付雅文主演話劇《跟我的前妻談戀愛》將亮相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藝起前行”雲端劇場。在熟悉的熒屏形象如《人世間》周秉昆、《相逢時節》簡宏成之前,活躍於舞台的雷佳音是怎麼樣?2009年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出錄制版《跟我的前妻談戀愛》將給觀眾答案。

3月12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開啟“藝起前行”雲端劇場,已經和觀眾一起走過了60多個夜晚。無法走進劇場的日子裡,上話歷年口碑佳作在晚上7點半於直播平台與大家准時見面。截至5月15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共進行60場線上播放,累計觀看人次超過2000萬。除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微博、微信視頻號兩個自媒體平台之外,合作直播平台有澎湃視頻、看看新聞、百視通、東方有線等12個直播平台。

5月16日起上海話劇藝術中心開啟新一輪劇目線上播映。16日,上海抖音號再次播出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創新作《浪潮》。5月17日《WWW.COM》則是2001年5月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出錄制版,田水、尹鑄勝、王一楠、沈磊主演,講述結婚兩年后,程卓與艾揚突然對安穩平凡的婚姻生活感到莫名的恐懼,他們甚至不知如何去面對,於是他們選擇了逃避,各自在虛擬世界裡談情說愛。5月18日《跟我的前妻談戀愛》后,5月19日《紅與黑》有觀眾熟悉的演員李宗翰,他與溫陽、謝承穎聯手在2007年8月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繹司湯達名著。5月20日《愛•AI》,由何易、馬青利主演,講述詩人董斯雲因腿部受傷在家休養,昔日好友韓亮派“女性”人工智能助理前來照顧他,你來我往的糾結中,一段關於“愛”的往事漸漸清晰。5月21日《甲申記》講述明末農民起義的故事,由韓秀一、李超、陳赫、謝帥、賀颶等主演。5月22日楊皓宇、關棟天、韓秀一、劉鵬等主演《<富春山居圖>傳奇》同樣聚焦於歷史故事。

上話工作人員表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變化,我們和這個城市的關系也在發生微妙的調整。每晚在直播間觀看戲劇直播,也慢慢變成習慣,大家聚在一起,不僅共同汲取著戲劇藝術給人精神上的滋養和激勵,也在直播間裡傳播著愛與鼓勵。鄰裡之間隨著“團長”“樓長”不斷壯大而日趨熟絡,這種變化也在線上體現,晚上還有各個“團長”招呼鄰居們去直播間看話劇。這種互動讓人欣喜,更讓演職人員珍視。

很多觀眾在直播間說,“還是想線下進劇場看劇。”最近,常有防范區觀眾發安福路照片,這幾日話劇大廈門口已經三三兩兩有了人。期待那熟悉的場鈴聲再次響起。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