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來自“娘家人”的溫暖!寶山醫務工會織密“職工關愛網”

2022年05月17日16:37 |
小字號

大愛無疆擔使命,白衣執甲戰疫情。在寶山區,有近7000名醫務職工正夜以繼日投身於疫情防控工作。職工沖鋒一線,工會跟進服務保障。連日來,寶山衛生健康系統各級工會靠前服務,織密“職工關愛網”,積極為職工排憂解難,讓他們切實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慰問走訪暖人心

在市總、區總及市醫務工會的支持下,寶山區醫務工會及時向基層工會下撥資金,按需為職工採購抗疫物資、牛奶、水果等慰問品,努力實現防控資金使用的最大效益化。近兩個月中,各級工會先后多次慰問方艙、定點醫院、隔離點、核算採樣等抗疫一線崗位,慰問金額達189萬元。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后,區衛健委帶著鮮花與蛋糕走訪慰問了29家醫療衛生單位的3500多名護理工作者,為他們送上了最誠摯的節日祝福。

問需服務顯實效

為職工辦實事、解難事是疫情下工會工作的重中之重。浦西封控初期,區醫務工會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抗疫一線醫務職工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排摸收集職工需求和基層工會需協調解決的事項20余項,涉及生活求助、工作安排、子女教育等。在問題最突出的物資需求方面,醫務工會多方尋找資源,第一時間為職工組織團購菜品,並多次前往供貨倉庫踩點查看,為基層工會提供一線保障物資採購途徑。與此同時,基層工會主動關心特殊家庭,為大病困難職工跨區緊急就醫積極協調,為疫情堅守崗位的“夫妻檔”職工解決子女、老人照顧問題,以實際行動當好一線醫護工作者的堅強后盾。

心理建設強根基

當前,醫護工作者還承受了來自各方的壓力。區醫務工會借助區總工會等平台資源,對有需要的職工開展“一對一”心理咨詢,不定期推送心理疏導直播課程,配送DIY制作等減壓活動。各基層工會保持與職工的緊密聯系,第一時間掌握實情,對突發事件下職工情緒不穩定的情況及時干預、談心疏導,幫助和引導他們以積極的狀態投入到抗擊新冠疫情的攻堅戰中。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