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疫情防控不鬆懈,寶山水稻育秧進行時

2022年05月17日16:32 |
小字號

立夏時節耕種忙,遇上疫情,農時依舊不能耽誤。4月中旬,在保障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有力有效落實的同時,寶山區羅涇鎮開始有力有序推進春耕生產,各合作社復工后,翻耕綠肥、規整耕地……一系列的准備工作有序推進,如今正全面啟動水稻育秧工作。

走進種植千畝良田的同新合作社內,工作人員正忙著播下浸種催芽后的稻種,並將空秧盤整齊疊放好,送上輸送帶。在機器的高速運轉下,填補基質土、洒水、播種、蓋上基質,隻需十幾秒鐘,一塊塊長方形的育秧盤成品就“出爐”了。

“水稻種子已經提前進行浸種36小時處理,然后在催芽機裡保存了15個小時左右,隔天再拿出來晾晒一下,就可以進行機器育秧了。”合作社負責人介紹道。通過機械化育秧,每小時可以生產秧盤千余盤,再蓋上薄膜和遮陽網進行暗化處理,兩三天后就可以齊苗,然后鋪放在露天農田中。

據羅涇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羅涇鎮2022年計劃種植水稻7800畝左右,其中包括200畝早稻,水稻品種有寶農34、南粳46、滬軟1212等優質品種。雖然當下上海仍然受疫情影響較大,但羅涇鎮各合作社需要的農資基本到位,可以確保水稻育秧及后續移栽工作的順利進行。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