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特殊時期,特殊的愛,奉獻給特殊人群

2022年05月16日20:56 |
小字號

特殊時期,特殊的愛,奉獻給特殊人群

——社區干部關愛特殊人群的故事

撰稿:王慶林

抗疫過程中,對殘障人士、孤老及八十歲以上老人等特殊人群的關愛工作是十分重要不可忽視的。寶山十村社區干部們根據寶山區友誼路街道的要求,將對上述人群的關愛事宜作為專項工作,落實到人、關愛到位、溫暖到家。

在這四十多個日日夜夜中,社區干部們始終將特殊人群關愛事宜,列在每天議事日程表上。哪位老人今天需要配藥、送藥,安排志願者上門取醫保卡、送藥﹔哪些孤老家裡需要油鹽菜米,及時幫忙購買﹔明天要做核酸檢測了,該安排志願者攙扶幾號幾室老人、哪位志願者負責推輪椅送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員去做核酸檢測……將關愛特殊人群的工作,一樁樁、一件件都進行細化,落實到人。社區干部再忙,每天都要抽出時間對特殊人群關愛事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將特殊人群關愛事宜,做在前、做到位。為應對突發事件,提前做好預案確保特殊人群安全,比如對患突發疾病的孤老,社區干部及時聯系120,並親自護送到醫院挂診。在封控期間,一位80多歲的老人突發腦溢血,社區總支書記劉小青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呼叫120,並陪護到醫院,聯系醫生進行搶救,一直忙到凌晨一點多,等到老人的子女趕到醫院后,才回到社區。

將社區特殊人群中身體不佳的孤老、殘障人員等列為關愛的特殊對象,做到“天天見面”﹔對特殊人群中的一般人員,做到動態“關注”,及時掌握他們的生活狀況。一旦發現他們生活遇到困難,社區干部會盡心盡力地幫他們解決處理。

有位孤老,封控前由社區安排“老人餐”來解決吃飯問題,封控后,暫停了“老人餐”給這位老人帶來了不便,社區干部便通過多途徑來幫助老人解決就餐問題。

在繁忙的抗疫工作中,社區干部們不辭辛苦,堅持將特殊人群當作自家親人來呵護照顧,當他們遇到困難,社區干部從不推諉、一呼百應,對他們吃飯、就醫等遇到問題,社區干部們會盡自己所能,去幫著解決。

從小區封控至今,社區干部們在筑牢疫情防線的同時,不忘做好的特殊人群的關心關愛工作。特殊人群也感受到社區干部在特殊時期為他們所做的一切,深深感受到黨和政府對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愛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