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867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645家,農業企業復產率達96.7%

2022年05月14日10:4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4日電 (唐小麗)5月14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金山區副區長翟金國介紹,考慮到金山社會面疫情逐漸好轉,部分居民和企業會有現金和櫃面業務的需求,5月12日,金山在全市率先開放了銀行網點營業,后續還將有8家銀行網點恢復營業。

翟金國表示,目前,金山各行各業的復工復產工作正有序推進。截至5月13日,全區867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645家,復產率74.4%﹔復市商業網點1891個﹔阿裡巴巴飛天園區及和輝光電二期項目2個市級重點工程,已率先復工,后面還有16個建筑工地即將復工﹔農業企業(合作社)復產率達96.7%。

翟金國介紹,在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工作過程中,金山始終把疫情“防得住”作為前提,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主要做法有三點:

一是堅持源頭防控,細化防疫手勢。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逐級明確公司、車間、班組負責人,以及基層員工的防控職責。對企業內部不同人員進行分級管理,不同場所進行分類管理。結合金山發生的企業疫情,編制了防疫手冊,制作了防疫課件,以案警示,進一步增強企業防疫意識和能力。

二是堅持精准防控,細分行業管理。針對工業、超市賣場、餐飲、銀行等行業,形成疫情防控指南“一業一指引”“一企一方案”。針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實行“紅黃綠”分色管理,開展“千人暖企”服務行動,引導各行各業把好疫情防控關。

三是堅持數字賦能,織密防控網絡。金山搭建了疫情防控線上平台,動態掌握員工底數,數字化比對核酸檢測情況,智能化預警疫情防控風險,爭取做到早發現、早處置。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