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一家人兩三天內先后感染,盡量安排同一方艙

2022年05月14日10:4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4日電 (唐小麗)新冠病毒傳播力強,對陽性感染者的盡快轉運,是切斷社區和樓宇傳播的關鍵一步。上海目前陽性感染者的轉運工作如何開展?5月14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轉運專班負責人丁波介紹,一個多月來,通過各方努力配合,陽性感染者轉運在車輛調度、入艙手續、出院接返等方面的效率在提升,速度在加快。“同時,著力優化流程,體現人性化安排,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丁波舉例說明,入艙時,對於一家人先后兩三天內感染的情況,所在區積極與方艙協調,盡量安排到同一方艙的同一區域,讓家人在方艙能夠相互照顧。出艙時,對於與老年陽性感染者一同入艙的陽性護工或家屬,在達到出院出艙標准后,盡量安排與老人同一時間出艙,確保回家路上有人照顧。同樣,在四葉草方艙、新國博方艙等設置了自習室,為學生看書學習提供便利。

丁波表示,下一步,針對陽性感染者轉運中出現的情況、問題,將持續改進完善,在轉運、入艙、出艙等多個節點上,及時解決問題,努力提升感受度。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