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多措並舉,幫助企業降成本減負擔,解決復工復產燃眉之急

1.2億元增資項目半天快速辦結

2022年05月14日10:0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近日,mRNA新冠疫苗重點研發單位中生復諾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股東,在上海市場監管部門的幫助下,以“遠程預審+后補材料原件”的形式,半天內快速完成增資1.2億元的變更登記,解除了研發資金緊缺的困境。

疫情以來,上海市場監管部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開通戰疫特別通道,確保疫情防控、托底保供等重點項目快速審批,推出線上辦、隨時辦、容缺辦、延期辦、簡化辦等服務舉措,幫助企業降成本、減負擔,快速復工復產、重新健康發展。

疫情期間,相關人員和物件的流動受到限制,許多証照即將到期的經營者遭遇無法辦理相關線下業務的尷尬,上海市場監管部門通過探索“容缺受理”等模式,解決經營者的燃眉之急。疫情以來,全市已有27個項目通過“容缺受理”的方式順利落“滬”。

部分因客觀原因,無法搶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相關登記業務的經營者,也有了“喘息”的機會。上海市場監管部門出台了疫情期間食品生產等相關許可事項的便利化舉措。食品生產許可証到期的食品生產企業,因疫情影響無法辦理許可証延續的,食品生產許可証有效期順延至疫情解除后1個月。

疫情期間,“不見面審批”成為經營者的“剛需”,尤其是對一些初創型的中小微企業。對此,市場監管部門引導辦事對象全程網上辦理登記注冊業務,推行全流程無紙化在線辦理模式。4月以來,已有6106家企業通過“全程網辦”取得營業執照,5878家企業通過遠程方式獲得相關登記業務的貼心輔導。

眼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上海各市場主體正有序復工復產。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彥峰表示,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力度,深入調查了解廣大市場主體的急難愁盼問題,高效幫助經營者紓困解難,用政策“減負”等綜合手段幫助市場主體“輕裝上陣”。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