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滬郊各區溯源斷鏈拔點清面,毫不鬆懈守牢陣地

2022年05月13日09:4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溯源斷鏈拔點清面,毫不鬆懈守牢陣地

嘉定 精准流調堵塞漏洞

設置場所碼、數字哨兵7.22萬個

本報訊(記者 茅冠雋)記者從嘉定區了解到,嘉定區正聚焦沿街商鋪、居無定所等“八類流動人群”,開展為期兩周的排查管控專項行動,確保全流程閉環管理。同時,嘉定區從嚴落實出艙、出院人員相關隔離措施,強化外出就醫等返回人員的靜默管理,嚴防“返回后”風險。

此外,嘉定區在完成2個市級、30個區級、82個鎮級點位拔點基礎上,把封控區清面作為重中之重。篩查方面,嘉定區將“自上而下”下推數據和“自下而上”排摸數據相結合,做到應檢盡檢。流調方面,嘉定區對長期封控小區“冒陽”、防范區重新“戴帽”等現象,第一時間開展精准流調,迅速找到源頭、堵塞漏洞。

此外,嘉定區正不斷提高核酸採檢能力,已啟用常態化核酸採樣點800多個,全區有可上崗採樣志願者3300多人,日最大檢測能力51.55萬管。提高預警能力方面,嘉定區已設置場所碼、數字哨兵7.22萬個,作為復工復產復市前置條件,並推動精細覆蓋、應用盡用。

鬆江 鞏固成果加快復工

目前已連續3天保持社會面清零

本報訊(記者 胡幸陽)記者從鬆江區了解到,鬆江區已於5月9日提前完成階段性目標,目前已連續三天保持社會面清零,封控區人數2.42萬,僅佔“三區”總人口1.3%。

鬆江區委常委會及指揮部全天候動態研判和指揮調度,區領導帶頭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全區2.3萬名黨員干部以“四包”聚民心匯民力,379人下沉村居擔任“第一書記”,251人下沉企業。

為保持社會面清零,鞏固抗疫成果,鬆江加大篩查覆蓋面和頻次,採取高頻次“抗原+核酸”全員篩查。嚴格“三區”管控,在防范區動態提級管理中審慎放開,對出現的個別散發病例進行深入分析、填補漏洞,防范區每戶居民在5月15日前隻能有一人外出一次。

此外,鬆江區還將不斷鞏固社會面清零成果,持續落實大學城“四個優先”,完善與周邊兄弟區的聯防聯控機制。提升場所碼、數字哨兵覆蓋面和使用率。加快閉環管控下的復工復產,保持國際訂單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青浦 優化常態採樣布局

568個“溫暖家”採樣點全部到位

本報訊(記者 茅冠雋)為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優化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青浦區已有不少“溫暖家”移動核酸採樣車陸續投入使用。目前,全區規劃“溫暖家”核酸採樣點568個,已全部落實到位。

青浦區全力“降新增”“防反彈”。拔點清面方面,青浦區強化“六快”——快篩、快追、快查、快轉、快隔、快消,整合力量,第一時間溯源斷鏈(2小時轉陽、8小時轉密)﹔堅持“五細”——情況排摸細、流調溯源細、服務保障細、措施落實細、終末消殺細,“一點一策”集中攻堅﹔突出“四實”——包保實、責任實、手勢實、告知實,區領導包保到點,區級和街鎮黨員干部1800人下沉社區。目前,青浦區38個攻堅點位中5天無新增病例的有35個,封控區人口已降至全區總人口的4%。

此外,青浦區毫不鬆懈守牢陣地,嚴防集聚風險。“三區”管控方面,青浦不斷加強自查、巡查、督查、追查,落實告知承諾,推送信息案例,引導群眾互相監督。同時嚴防流動風險,開展滬漂、流浪車管理,目前已安置759人、1400余輛車(船)。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