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安排!“Tony老師”免費營業,解決居民“頭等”大事

2022年05月13日20:37 |
小字號

理發

在平時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在封控月余后

卻成為人們迫切需要解決的

“頭等”大事

近期,寶山區羅店鎮羅蘭佳苑第二居民區黨支部成立了愛心理發志願服務隊,在小區內開展免費剪發服務。

兩把椅子、兩把發推、兩把梳子、兩塊圍布……就這樣,一個簡易的“理發店”就“開張”了。雖然條件簡陋,但這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點也不馬虎:志願者們在戶外通風處辟出了專門理發的區域﹔通過微信群內預約制度,“顧客”分批次下樓,避免了人群聚集﹔“Tony老師”們也全程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並及時對理發工具進行消毒。

“頭上清爽了,我感覺自己的腦袋一下輕了很多,心情都更好了。”理發完的居民開心地說道。雖然隻能提供“單剪”服務,但理發攤位還是受到了小區居民們的熱烈追捧。

在聽聞小區內有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也急需理發時,小區為有理發需求的80歲以上的老人們提供了上門服務,讓他們也能“清清爽爽”地度過這個特殊時期。“剪了頭發,精神多嘍!”90多歲的居民錢阿姨一邊樂呵呵地欣賞著剛理的新發型,一邊感慨道。

一推一剪皆是情

點點滴滴暖人心

修剪的是頭發

傳遞的是溫暖、力量和精氣神

在全體居民的齊心協力下

我們堅信疫情定能散去

大家共迎“繁花似錦”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