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分類分區分時分級 他們多維度管理嚴守“無疫企業”成果

2022年05月12日09:5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分類分區分時分級 他們多維度管理嚴守“無疫企業”成果

日前,位於上海市金山區呂巷鎮的麥格納汽車鏡像(上海)有限公司作為上海市第二批復工復產企業“白名單”之一,組建“1+3+N”防疫專班,採取“人、物、環境”分類分區分時分級多維度管理模式,將“無疫企業”創建和企業生產發展兩項重點任務同部署、同推進、同監督。

“請問您有提前預約嗎?有的話請表明來意……請先進入自動測溫門,然后掃描我們場所碼,如果是48小時內核酸陰性,請做一下抗原檢測,最后再進行登記。”來到廠區南門口,門衛室值守的師傅就遠遠向來人招呼,與此同時,門口身著防護服的安保人員會對來人車輛進行全面消殺,然后引導其停靠在廠區外圍。廠區東門進行了封閉,隻保留南門一個進出口,“我們在南門口加裝了攝像頭,安排了4人輪流值守,24小時兩班倒,確保第一時間掌握外部人員和車輛情況,做好一系列防控工作。”公司運營總監蔣志剛介紹道。

疫情期間,該公司嚴格執行閉環生產管理,組建了“1+3+N”防疫專班,“1”是指由運營總監作為現場第一責任人,“3”是指負責員工健康監測管理、環境場所安全管理、閉環生產保障等各項事宜的三位負責人,“N”是指防疫物資、區域安全、生活物資、生產性物料及安保等人員。公司根據區、鎮防控辦的相關文件要求,自行編制《防疫手冊概要》、《防疫日報》,形成信息溝通、人員管控、物料管控制度。

蔣志剛表示,公司每天梳理市、區、鎮及本單位疫情動態,形成防疫日報,也是工作基礎台賬之一。除了根據鎮上安排進行核酸採樣和抗原檢測外,還自行購買了一批抗原試劑,每天做一次全員抗原自測。按照工作、洗漱、就餐、住宿四大區域進行分區分級管控,比如,住宿區域要求人均面積2.5平米以上。按照保安、短駁司機、叉車司機、其他人員等進行分類分級管理,比如,保安要求穿著防護服、佩戴N95口罩及面罩﹔針對中風險人員,包括保安、物流倉庫人員及短駁司機每天上午抗原檢測,下午核酸檢測。

目前,在呂巷工業開發總公司的指導協調下,企業復工人員有179人,復工率約60%。盡管復工人數不多,但為了避免人員交叉感染風險,公司防疫專班會按批次有序組織員工開展入廠培訓,讓員工熟悉掌握《防疫手冊概要》,提前將會議室進行物理阻隔,安排專人分時分批領取客飯,除就餐、洗漱外,要求全體人員每日體溫監測、全程戴口罩。同時,部門負責人每晚就寢前進行全員簽名核查。

聽聞前階段本市有貨車司機感染新冠病毒的事情后,麥格納公司進一步加強了外來貨車和人員的管控,提前上報《呂巷鎮外來車輛排查情況申報表》,按照外來車輛和人員疫情防控流程進行管控,公司保安要與物流司機保持大於2米的距離,讓其出示三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進行測溫、抗原、信息登記。“我們會在駕駛室貼上本公司封條,司機不可出駕駛室,若必須下車操作,戴好口罩的同時,與接駁人員保持一定距離,操作完畢立即返回駕駛室。另外,外來車輛來呂巷信息會提交至當地政府報備,方可進入。”安保負責人說道。

除嚴格管控外,該公司也注重員工的生活關懷。給“住廠”員工們購買睡袋、消毒洗手液、口罩等用品,將辦公室、會議室、部分車間辦公室等用作員工休息室,並在各衛生間內安裝淋浴熱水器,如遇員工身體不適,由部門負責人陪同鎮內就診,如需區內跨鎮就醫,負責人上報專班,然后對接鎮工業公司安排專人到所在居委會開具就醫証明,即可前往。

據了解,近期陸續申報復工人員均以本地居民為主,現有9個裝配班組正在運行。運營總監表示:“目前物流運輸仍存在一定困難,我們通過多種手段及渠道,力求保障供應鏈的順暢。同時,將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也希望在我區疫情形勢轉好的前提下,逐步推進復工復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