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鬆懈落實降新增、防反彈任務

速度要更快 措施要更細 辦法要更准

在浦東黃浦檢查,要求以知重負重擔當、越戰越勇勁頭、將心比心態度凝聚合力

2022年05月12日09:1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各級黨員干部要咬緊牙關,全力沖刺,爭分奪秒壓緊每一天工作、完成每一項任務。要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及時回應群眾關切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在浦東新區、黃浦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鬆懈落實降新增、防反彈任務,速度要更快、措施要更細、辦法要更准,以知重負重的擔當、越戰越勇的勁頭、將心比心的態度,進一步凝聚全市上下齊心抗疫的強大合力,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李強來到浦東新區金楊新村街道,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察看點位設置、採樣流程,詳細了解設施配備、人員配置以及“採、送、檢、報、轉、收”流程銜接情況,聽取浦東新區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工作匯報。李強指出,常態化核酸檢測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之舉。要把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作為重要的民生基礎設施,加大力度、加快布局建設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要更好適應城市生產生活需要,進一步優化點位布設和專業力量支撐,推動採樣點、檢測點科學精准匹配,高標准、嚴要求把好質控關,切實提升檢測的高效性和監測的靈敏度。

在黃浦區豫園街道,李強看望慰問馳援上海開展區域環境清潔消殺工作的蘭州山河救援志願服務隊,對隊員們不畏艱辛、連續作戰、無私付出表示感謝和敬意,叮囑區裡同志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李強說,大家日夜兼程支援上海,發揮消殺專業優勢,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優良作風,深入老舊小區、單位工地開展環境清潔消殺,為上海疫情防控攻堅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來自兄弟省區市和解放軍的醫療、檢測、消殺等專業隊伍力量馳援,全市人民齊心協力,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檢查期間,市領導分別聽取浦東、黃浦社會面清零攻堅工作匯報,就做好降新增、防反彈,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確要求。李強指出,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基礎仍不穩固,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必須緊盯目標加倍努力,嚴而又嚴落實“四應四盡”,全力以赴把各項防控措施做得更細致更到位。堅持以快制快、能快則快,快篩、快追、快查、快轉、快隔、快消,提升各環節和全流程的效率。更加細致地把每個手勢執行到位,持續開展“掃街”“掃樓”和“敲門”行動,該補檢的補檢,該納管的納管,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更加科學規范開展流調排查,第一時間找到傳染源,有效切斷傳播鏈。各級黨員干部要咬緊牙關,全力沖刺,爭分奪秒壓緊每一天工作、完成每一項任務。要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更好凝聚起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的強大力量。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