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600多噸甘肅援滬物資抵達,無需二次分包,直入社區

2022年05月11日09:3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600多噸甘肅援滬物資抵達,無需二次分包,直入社區

  2022年5月10日上午,甘肅省援助上海市生活物資冷鏈專列在上海北郊站和楊浦站完成卸貨。6萬箱重約600噸生鮮果蔬及7381箱共計10.96萬份方便裝蘭州牛肉面當即轉運至社區和醫院進行分發。

  每箱果蔬包括12個品類,有青椒、茄子、蒜薹、黃瓜、百合、西芹、大蒜、生姜、粉絲、紅薯、蘋果、甜瓜等耐貯果蔬,大多是甘肅本地“高原夏菜”名特優農產品。

  為便於物資保鮮和快速發放,組織物資採購的甘肅省商務廳在裝車前就按照“一戶一箱”的標准打包成箱,抵達上海后無需二次分包,可直接入戶。黃浦、楊浦、靜安、寶山、嘉定和虹口六區及瑞金醫院獲得這批物資。

  5月10日早晨6:30,上海北郊站19車皮的蔬果物資開始卸貨。

  這批援滬物資通過集卡運送至社區和醫院。

  5月10日10:00,滿載“甘肅心意”果蔬箱的集卡駛入楊浦區長白新村街道,卸貨2200箱。各居委隨即發放給社區內重點關愛家庭。

  為確保該批生活物資安全、快速發運,中國鐵路蘭州局、上海局等相關集團公司開辟“綠色通道”,全程運行時間控制在50個小時之內。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