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四應四盡”要求

把攻堅行動更堅決果斷徹底落實到位

在靜安普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圍繞社會面清零,把降新增和防反彈牢牢抓在手裡

2022年05月11日09: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仍不能有絲毫僥幸鬆勁。越是這個關鍵當口,越要堅決按照“四應四盡”要求,一刻也不鬆懈地做好陽性感染者應轉盡轉、應轉快轉,一刻也不鬆懈地做好密接范圍的科學判定和密接人員的應隔盡隔、應隔快隔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在靜安區、普陀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四應四盡”要求,強化陣地意識,緊緊圍繞降新增、防反彈,把既有的管控手勢、明確的攻堅行動更加堅決果斷徹底地落實到位,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李強來到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實地檢查老舊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情況,聽取重點點位拔點攻堅進展以及環境消殺等相關工作,對持續奮戰抗疫一線的基層干部、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物業人員和志願者表示慰問,對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的廣大居民表示感謝。李強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仍不能有絲毫僥幸鬆勁。越是這個關鍵當口,越要堅決按照“四應四盡”要求,一刻也不鬆懈地做好陽性感染者應轉盡轉、應轉快轉,一刻也不鬆懈地做好密接范圍的科學判定和密接人員的應隔盡隔、應隔快隔。對新增病例的流調排查必須堅持以快制快,確保第一時間找到傳播源頭,徹底擰緊“水龍頭”。要認真傾聽居民意見,切實加強回應溝通,強化民生托底保障,更好發揮互聯網醫院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加細致周全。 

在普陀區桃浦智創城有關項目建設工地,市領導仔細詢問工地疫情應急處置工作,了解閉環管理、個人防護等情況,要求繼續保持高度警醒,把閉環措施、分區分級管理等嚴格落下去,加強對一線工人的防疫知識普及,增強自律意識、防護意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隨后,李強來到普陀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該區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揮體系、深入推進疫情防控攻堅行動等工作匯報,與區裡同志分析研判疫情形勢,明確防控工作要求。

李強指出,要堅定信心決心,圍繞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把降新增和防反彈牢牢抓在手裡,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全力以赴抓拔點攻堅,想盡一切辦法把陽性感染者全部排查出來、把風險人群及時管控住,清零一塊、守住一塊,連點成片、連片成面,持續鞏固擴大防疫成果。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屬地管理,把管街面與管路面結合起來,把社會面管控與社區防控結合起來,把屬地優勢與行業優勢結合起來,做到社會面管控全覆蓋、無死角。要全面推行“場所碼”和“數字哨兵”,聚焦公共場所、居民社區等加快提升覆蓋面和使用率。要加快優化完善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以責任明確、主動發現、快速處置為原則,充分考慮生產生活的現實場景,在實戰中發現問題、不斷改進、磨合到位,加快提升檢測能力,就近就便服務市民。

市領導諸葛宇杰、虞麗娟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