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哄娃“寶媽”,孝順“女兒”,貼心“姐姐”……她們以家人之名照顧每一位隔離人員

2022年05月10日16:37 |
小字號

隔離點工作周期長、任務重,安全要求高,TA們秉持著巨大的耐心和責任心,直面風險、相互配合,以剛毅果敢的姿態堅守疫情防控第一線。

隔離點的主要工作是接收隔離人員、解除隔離人員、信息收集、確診隔離人員的診療護理、轉運以及含工作人員在內的每日核酸採集。

TA們的工作沒有白天和黑夜,不分在崗和休息,按點吃飯是奢望,半夜接送隔離人員也是常態。很多次,都是在半夜突然接到大批量隔離人員的接收任務,忙到凌晨三四點鐘,短暫休息一會兒,又要進行日常的核酸採集及健康監測等工作。

除了日常醫療工作,醫療廢棄物的打包、運送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為了能夠及時運送數不清的醫療垃圾,TA們往往要奮戰至凌晨,按照要求進行打包裝箱,將垃圾搬上車輛交由司機運送。

做這些工作時,都要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佩戴N95口罩,干一會兒活,汗水就會浸透衣服。一天下來,衣服是濕了又干,干了又濕。

在隔離點,醫護人員們還經常充當起家人的角色,有哄娃的“寶媽”,有孝順的“女兒”,有貼心的“姐姐”,像對待家人一般照顧著每一位隔離人員。

孝順“女兒”

老奶奶今年93歲,家裡人都已確診,被轉運至方艙,而她作為密接被轉運至隔離點。因為是“獨居”老人,隔離點的醫護人員便臨時充當起孝順“女兒”,對老人噓寒問暖,上下樓梯攙扶,時刻關心老人的身體情況。

溫馨“寶媽”

前來隔離的媽媽帶了很多行李,孩子吵鬧著要媽媽抱。隔離點的醫護人員又臨時當起了耐心的“寶媽”,幫忙安撫孩子的情緒。

隔離病毒不隔離愛,淞南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這句諾言。當前疫情防控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相信在不遠的將來,疫情終將退散,而這些最美的“逆行者”也能早日脫下防護服,與家人團聚。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