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防范區流動人員中發現陽性感染者,將盡快消除隱患

2022年05月1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0日電(馬作鵬)5月10日上午,上海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8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上海市環境整治消殺工作專班副組長、住建委副主任金晨,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副主任朱俊偉,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5月9日,上海新增234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278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4例本土確診病例中,78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15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從這裡看出,昨日實際新增陽性感染者2858例。278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2775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5例在相關風險人員篩查中發現。在5例陽性感染者中,2例在防范區篩查中發現,3例在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

截至5月9日24時,在上海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401例、危重型77例。

5月9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6例,平均年齡79.5歲。6位患者合並有嚴重的多臟器慢性基礎疾病及晚期腫瘤,包括肺癌晚期、冠心病、重度高血壓、腦梗死及后遺症、阿爾茲海默症、糖尿病、腎功能不全等。6例死亡病例均未接種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或惡性腫瘤。截至5月10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819145人,均已落實管控。

昨天,上海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847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672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

趙丹丹介紹,近階段上海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從篩查結果看,5月9日上海全市共劃分封控區9191個,涉及人口數211萬﹔管控區18925個,涉及人口數327萬﹔防范區46156個,涉及人口數1792萬。

在流調中,上海市衛健委發現有一些陽性感染者是來自防范區的流動人員。為了盡快消除隱患,上海市將增加防范區的核酸篩查頻次,在本周內(5月8日至14日),各區應至少對防范區內開展2次核酸檢測。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