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感謝無私援助!上海市級層面已收到各省區市援助生活物資18915噸

2022年05月09日10:5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9日電 (龔莎)本輪疫情以來,外省市馳援上海抗疫,送來各種生活物資,對於這些生活物資有沒有相關統計?上海是如何分配發放這些物資的?

在5月9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商務委總經濟師羅志鬆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各兄弟省區市紛紛伸出援手,緊急籌措各類生活物資援助上海。上海衷心感謝各兄弟省區市和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

為做好這些援助生活物資的接收及管理,上海市商務委與市合作交流辦成立了援助生活物資工作專班。截至5月8日,工作專班收到援助生活物資18915噸,包括蔬菜、水果、肉、大米、方便食品及礦泉水等。此外,還有各區對接地區援助的生活物資。目前,這些援助物資已發放給上海市封控時間較長的街鎮居民、重點人群和抗疫一線人員等。

為加強援助生活物資管理,工作專班制定了接收工作方案和調配管理辦法,對援助生活物資的接收、調配和分發等作了明確規定,同時尊重援助方意願,將援助物資配送到居民等受援者手中。

為提高援助生活物資發放效率,工作專班事先與各省市援助單位進行了溝通,將援助生活物資盡量做成可直接發放的小份包裝,緩解基層人手緊張的局面﹔或將各省市援助生活物資直送各區街鎮接收點,減少裝卸環節。

同時,上海各區、各接收單位也在全力完善援助生活物資管理,力求做到台賬清晰、分發及時。下一步,上海將持續加強援助生活物資的全過程管理,繼續加快將援助物資送達市民手中。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