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吳淞:“貼心人”讓高齡老人拋去“煩惱絲”

2022年05月08日20:2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8日電(馬作鵬)經過一個多月的連續奮戰,上海市寶山吳淞街道海濱八村第二居民區全域劃為防范區。一些爺叔阿姨從家裡出來后相互一瞧,問題來了——頭發太長,“煩惱絲”該剪了。

久處一室之內,難免心浮氣躁,再加上頭發長長,平添出許多煩惱。群眾有所需,基層黨組織來解決。海濱八村居民區黨總支的工作人員注意到這一問題,便開始當起“貼心人”,想起了辦法。

疫情下的新體驗:露天理發。寶山區委組織部供圖

於是,該街道居民區的黨組織聞“需”而動,及時告知居民防范區最新管理要求,結合防范區相關政策要求,反復推敲場地、服務時間、服務對象、器材消殺等細節,發出理發志願者招募令,制作宣傳板報,一直忙到凌晨兩點半。

招募令一經發出,海濱八村志願者達人立刻出列報名,經過篩選后的5位“Tony”集結到位,其中3位是居住在社區的永琪理發店員工,2位是熱心居民。他們從從5月2日起,為80歲以上的爺叔、阿姨們免費理發。

為了避免人員集聚,公益理發採取分時段服務。第一位理發的85歲張老伯,志願者熱情貼心地詢問老人想要的發型、長短、厚薄,動作輕柔,操作規范。張老伯捋著自己剛理的頭發,開心地對大家說:“我們是防范區了!離解封不遠了!理個新發,就是要‘從頭開始’!”

雖然是在室外露天環境中理發,但志願者們在消殺、衛生、防控工作中做到步驟嚴格、標准到位、一絲不苟。

服務一經推出,居民們紛紛“求理發”。寶山區委組織部供圖

他們認真負責的態度得到了居民們的高度贊賞。理發的老人們連連說:“短點就行,短點就行,理不好沒關系的,謝謝你們啦!”志願理發師們也不斷地回應“咱們盡量理理好,以良好形象,准備迎接抗疫勝利!”

為做好這次為80歲以上老人免費理發的服務工作,海濱八村第二居民區黨總支細心組織安排志願者貼心服務。連日來,小區裡80歲以上的老人們有序按約,享受這久違的社區免費理發服務。其他的居民們也紛紛“求理發”。

為此,居民區黨總支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和實際需求,先免費為80歲以上老人理發,再有序安排80歲以下居民理發,為居民們剪去疫情帶來的“煩惱絲”。

“一件暖心事,群眾貼心人。我們既要分秒必爭地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也要全心全意地做好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通過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讓大家看到團結、看到希望、看到勝利!”居民區黨組織書記史秀美說。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