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企業服務雲開設開“復工復產服務專窗”,兜底受理協調解決企業訴求

2022年05月08日09: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為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有序有效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近日,上海市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專窗正式上線,助力各區和企業高效便捷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該服務專窗由市經信委指導,上海市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協調辦公室和上海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依托企業服務一網通辦,市政府服務企業官方平台——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共同開發建設。

4月18日,“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平台開設了“守滬戰疫”專欄,為中小企業提供政策解讀和在線公益服務,主動對接企業融資、防疫物資等需求,努力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

此次上線的復工復產服務專窗(上海益企服),是在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守滬戰疫”專欄基礎上,以企業實際需求為導向,圍繞復工復產流程,打造的一站式助企復工復產平台。

平台設有政策查詢、防疫指導、復工自查、復工意向、反饋匯總、供需對接、訴求協調等功能,助力企業及時了解國家、市級、各區復工復產實時相關政策並分解關鍵指引條件﹔支持企業在復工自查驗証通過的基礎上,上傳復工意向申請材料﹔實時掌握企業復工意向申請受理和審核情況﹔搭建供需對接渠道,將復工復產的防疫管理措施落到實處,保障重點產業供應鏈穩定。平台將依托市服務企業聯席會議機制,兜底受理並協調解決企業訴求。

目前,上海市經信委將復工復產作為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和城市運行的一項重要工作,先后發布兩版《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建立兩批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白名單”,在市區和企業共同努力下,全市1800多家重點企業復工率超過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點企業復工率超過90%。

下一步,平台將根據復工復產進程不斷優化迭代功能,使平台更加貼近企業需求和主管部門管理要求。“作為上海市企業服務雲的重要功能性平台,我們希望能在建立防疫戰線、助力城市正常運行、紓困解難幫助企業發展、穩定產業鏈和供應鏈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對本市做好疫情防控條件下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提供有力支撐。”平台開發建設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企業可通過上海市企業服務雲首頁、微信搜索“上海益企服”小程序或關注“上海企業服務”公眾號三種方式登錄平台,獲得相關服務。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