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專項整治“黑騎手”黃浦警方偵破多起涉疫非法經營案

2022年05月08日09:0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近期,為助力本市防疫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黃浦警方加大對無証從事配送寄遞業務等相關違法行為的巡查力度,通過對違法線索的進一步挖掘,迅速鎖定可疑目標,並從中破獲多起涉疫非法經營案件。

5月4日至6日,黃浦公安分局經偵支隊聯合轄區多家派出所對早前查獲的“黑騎手”開展深入調查后,發現嫌疑人袁某清、孔某帥、孫某超等5人涉嫌非法經營,上述人員在疫情期間各自利用外送平台接單后,坐地起價,在配送過程中要求買家加價額外支付高額配送費用,警方遂採取措施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到案后,袁某清、孔某帥、孫某超、李某東、許某林等5人向民警主動承認了在疫情期間利用為群眾跑腿外送的機會加價抬高配送費用的行為。經查,4月至今,袁某清利用外賣騎手的身份,私下聯系添加下單客戶,抬高配送費用,加價50至500元每單不等的跑腿費,非法獲利1.4萬余元。同樣曾為某外賣平台騎手,嫌疑人孔某帥利用疫情期間跑腿外賣的機會,以抬高跑腿費,私自尋找客戶接單加價的形式,加價50至100元不等,為客戶購買生活物資,非法獲利人民幣2.3萬余元。而另一名嫌疑人孫某超則是私自聯系添加客戶購買生活物資及配送,大幅抬高配送費用,加價50到80元不等,非法獲利人民幣1.1萬余元。嫌疑人李某東,原系某公司快遞員,疫情期間大量囤積民生物資,並通過朋友圈、微信群宣傳,大幅加價銷售,非法獲利人民幣4萬余元。嫌疑人許某林在疫情封控期間,收取客戶高額費用,提供跑腿服務,非法獲利人民幣2.1萬元。

目前,袁某清、孔某帥、孫某超、李某東、許某林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黃浦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過程中。

目前,黃浦警方通過對相關犯罪線索進行深入研判溯源、審訊深挖,正全力追查關系網絡、犯罪鏈條及資金。下一步,警方將繼續對非法經營、制售假劣防疫物資等違法犯罪行為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助力社會面清零目標盡早實現。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