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在嘉定檢查要求深化推進清零攻堅,把降新增和防反彈作為重中之重

清零一塊守住一塊從嚴從緊管住管好

2022年05月08日08:36 |
小字號

目標再聚焦 責任再壓實 措施再優化

■加快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推動公共場所、居民社區全面覆蓋、廣泛運用,更好發揮電子哨點作用

■持續加大街面路面巡查力度,對相關的人、物開展隨機抽檢,第一時間流調溯源,嚴防“流動中的風險”

■要把疫苗接種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做好組織和服務保障,切實守護老年群體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牢個人防護屏障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在嘉定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社會面管控、疫苗接種以及醫廢處置等情況。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把降新增和防反彈作為重中之重,深化推進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目標再聚焦、責任再壓實、措施再優化,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在嘉定城區,李強察看街面超市、藥店開放營業秩序,詳細了解“三區”管理措施執行特別是防范區有序有限開放情況,就進一步鞏固擴大社會面清零成果與區裡負責同志深入交流。李強指出,已經清零的陣地決不能失守,堅持清零一塊、守住一塊,堅決克服僥幸心理,所有手勢必須嚴格到位,從嚴從緊、管住管好。要加快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推動公共場所、居民社區全面覆蓋、廣泛運用,更好發揮電子哨點作用。持續加大街面路面巡查力度,對相關的人、物開展隨機抽檢,第一時間流調溯源,嚴防“流動中的風險”。快遞騎手、保潔人員、商超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等流動人員、重點人群要嚴格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嚴格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對各類物資要做到全程監管和規范消殺,把“水龍頭”擰得更緊。隨后,市領導來到嘉華居民小區流動疫苗接種點,聽取嘉定區針對老年群體開展疫苗接種相關情況匯報。李強指出,要把疫苗接種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做好組織和服務保障,切實守護老年群體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牢個人防護屏障。

上海市固體廢物處置有限公司作為醫廢收運處置的托底保障單位,承擔著定點醫院、方艙醫院等收運點涉疫垃圾、集中隔離點生活垃圾以及常規醫廢的收運處置任務。市領導來到公司,檢查醫廢處置情況,聽取疫情防控末端環節涉疫垃圾收運處置等工作匯報,向堅守崗位、連續奮戰的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李強指出,大家克服困難、向疫而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充分體現了城市公共安全守護者的責任和擔當。要更好發揮上海城投等國有企業在城市運行保障中的主力軍作用,更加積極擔當作為、全力守護城市安全。涉疫垃圾清運處置,必須慎而又慎、細而又細,嚴格規范操作手勢,堅決做到閉環運行,確保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要加強職工個人防護,做好分區分級管理,堅決防止聚集性疫情。

市領導諸葛宇杰、劉多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