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的他們全力以赴,“逆行”在隔離轉運點一線

2022年05月04日18:40 |
小字號

夜幕降臨,寶山區羅涇鎮平安辦的走廊很靜,電話這頭隻有錢峰主任一個人的聲音:“好的好的,我馬上到,一定完成任務。”彼時,錢峰剛完成愛心大禮包發放工作,接到指令后,他與原組員作了簡單的工作交接和道別,收拾好辦公室裡幾件衣服,便出發去了集合點。

作為隔離轉運點工作組的負責人,錢峰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溝通協調,短短4個字的內容,包含的卻是大文章。做好市、區兩級方艙醫院、羅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羅店醫院及其他兄弟轉運點的溝通協調,確保人員的閉環轉運﹔做好各種需求物資的調配協調工作,確保轉運點的后勤保障﹔做好艙內病人各種突發情況的應對及安撫工作,確保每一個病人的合理需求得到回應﹔協調好轉運點內所有志願者、保潔、保安的工作,確保所有人的工作安排合理、落實到位。

一道道命令、一條條信息、一層層轉運點內動態及時上傳、下達、反饋,實現落實上級部署零疏漏,運轉無差錯,切實織牢疫情防控網。

“4月6日一早,我們小組5人入駐中學隔離點,當天便開始陸續接收隔離人員﹔9日我們轉場小學隔離點,最多的時候有300多人同時暫住轉運點內。”隔離轉運點工作組組員朱龍飛說,“轉運人員大多數都是深夜才到,有的時候半夜12點到了第一批,凌晨1點多又來了一批,等人員全部安排妥當常常要凌晨3、4點了。”

但是隔離轉運點工作組的組員們覺得隻要橫下一條心、擰成一股勁就能把事情干好。盡管任務重、強度大、節奏快,但大家從來沒有過一絲一毫的懈怠。在錢峰的帶領下,他們24小時超長待機,每個人都如同時鐘一樣時刻奔忙不停。

每天半夜高強度的工作加上轉運點“開張”初期連軸轉的工作模式耗費了組員們大量精力。為了更好地保障隔離轉運點的各項工作運轉,確保組員們工作分配更加合理,錢峰召集了組員們群策群力,結合實際想了各種辦法。

現在,所有組員們分時分班、分工明確,內艙、外艙,患者接收、轉運,物資分發、核酸檢測,數據統計、情況匯報……大小事情都有專人細致落實。

“為了提供更人性化的生活服務,我們的輪班工作人員會詳細記錄隔離人員的合理需求,從需求收集、清單流轉、回復落實、后續跟進等環節實現服務閉環。”該隔離轉運點工作人員施昊杰說道:“我們小組每天還會復盤總結當天的工作,預想各種可能會出現的問題,提前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目前隔離轉運點的工作非常平穩有序。”

在隔離轉運點內,錢峰和他的組員們與患者們同吃同住在一個公共空間,他們時而化身為“暖心大哥”,時而變身“居委阿姨”,時而又是“垃圾大總管”,耐心細致地處理患者們的各種問題。

“已經為要上網課的小朋友們檢查好了網絡,學習用品也同步跟上了。”

“我對處理垃圾最在行,大家聽我的,一步步來,千萬別錯了。”

“有基礎疾病、慢性病、受傷人員所需的藥物信息都收集完了,我現在就出發去配藥。”

“那個80歲的大伯又不肯吃飯了,你再去勸勸,和他說不要擔心,我們都給他聯系好了。”

“我們這裡老小伙子,各個一個頂倆。”說起組員陸春良、陸華、徐屹、陳虔樂等,錢峰眼裡滿是驕傲。門壞了、下水道堵了、突然跳閘了……他們“自學成才”,拿起手邊順手的工具,靠著百度就把“活兒”整好了。物資車一到,他們消殺、搬運、入庫、分配,一氣呵成,個個“力拔山河氣蓋世”。

連續奮戰至今,組員們的眼睛裡都布滿了血絲。“工作在隔離轉運點一線,這是交給我們的重擔,也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做好。”錢峰組長表示“隊員們大部分都是黨員同志,再苦再累再難,精氣神不能丟。大家都有相同的心願,早點擊退疫情,到時再一起回家陪陪家人,睡個整覺。”

越是關鍵時刻,越顯責任擔當

這些“逆行者們”

全力投身隔離轉運點的抗疫斗爭

堅韌、果決、配合

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一刻不鬆懈、時刻貢獻力量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