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致敬!抗疫路上的幕后英雄

2022年04月28日17:37 |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的敵后戰場

有那麼一群人

他們經受的考驗絲毫不比一線的醫務人員少

協調物資、對接外援

聯絡通勤、保障伙食……

無所不能的他們每天需要

應對千頭萬緒的瑣碎工作

他們用實力筑牢了戰“疫”之基

掃除了抗“疫”的后顧之憂

接到參與籌備富長路方艙醫院的任務后,寶山區中西醫結合醫院工會主席、中共黨員謝雄彬沒有猶豫,毅然動身前往一線。從方艙醫院的籌備到正式啟用,她總是想在先、干在前,物資運送、生活保障、安全保衛、消殺消毒……每一項工作她都精心部署、用心組織、全力落實。有時為了盡快把物資送到一線,她親自上陣,與外圍同事搬搬扛扛,一趟一趟往返運送物資,再難再累也會優先保障方艙患者的生活需求。內場后勤組是以保潔、特保、水電維修為主組建起來的隊伍,負責全方艙的保障工作。

謝雄彬憑借豐富的工作經驗,與工勤團隊通力合作,高效完善內外場消殺和緩沖區物資運轉等工作,並建立小組長例會制度,定時復盤當日工作,梳理排摸風險點,即知即改。作為“大家長”的她,住在辦公室裡24小時隨時待命,日夜奮戰,多方協調,讓方艙內外一切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是場硬仗,每天的核酸採樣、醫療救治對物資的消耗是巨大的。長江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倉管”黃瑩是大家口中“令人心安”的大管家,時常忍著手腕和腰部的傷搬運物資,碼齊一個個整理箱,按需補足採樣所需物品﹔他精打細算每一隻口罩,每一件防護服,每一瓶手消液,盡量做到物盡其用,避免浪費。他還要24小時時刻關注微信工作群,隻為不錯過任何一條關鍵信息。“某村某號需採樣,請准備物資。”“某小區大採樣缺鼻拭子,請送一下!”“空消沒有了,能不能給我們一瓶?”每一條他都不遺漏地回復並迅速解決。這樣貼心的“服務”時常導致他每天的睡眠時間隻有2、3個小時,他卻毫無怨言,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初心。

在菊泉新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有一支“核酸篩查社區對接領隊組”,組員們戲稱自己為“打雜的”。出任務的她們必須5點起床出發,6點到崗后立即分工布置,各自前往集合地等候“援軍”到來,每次都要像“導游”一樣向“援軍”介紹轄區各村居封控樓宇實際、工作任務以及防護要點,妥善落實人員安排、點位布置、社區對接等工作,再返崗開始其他物資保障、人員調配、數據統計以及外援生活保障等工作,一天下來,往往是電話打“爆”、嘴巴說“干”、腿腳跑“斷”......

但她們常常說:這不算什麼,一線隊員比我們更辛苦。

疫情防控攻堅戰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正是因為有背后這群“隱形”英雄的前后奔忙、默默奉獻,讓一線“戰士”再無后顧之憂。

逆行之人並非生而強大

只是心有炙熱

肩有重責

他們是當之無愧的幕后英雄!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