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萬象“耕”新!寶山不負農時忙春耕

2022年04月23日18:16 |
小字號

農機手們駕駛著機器在田裡播種著,搶農時、抓春耕,機器的轟鳴演繹著春日大地上繁忙的旋律,枝頭的鳥兒編配著期待收獲的和弦……一曲關於播種與收獲的樂章在田間地頭譜寫而成。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抓好春耕春管、農資保障工作同樣刻不容緩。寶山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工作,落實閉環防控,確保不誤農時、少傷農情。

根據疫情發展走勢,寶山在封控前期開始准備春播所需種子、肥料、農藥、薄膜等生產物資准備,加強安全監管,統籌好工作力量配置,確保各項工作早啟動、快安排、強統籌、見實效。

在寶山區羅涇鎮,田間地頭呈現的是一片片繁忙的景象。為保障春耕備耕工作有序開展,羅涇鎮第一時間梳理排摸農業生產急需返崗人員信息,積極與疫情防控部門溝通協調,開通綠色通道,首批申請復工人員已返崗。各合作社(農場)對返崗人員實施閉環集中管理,提供基本食宿保障,確保返崗復工在合作社與農田間兩點一線,有序下田,分時下地,分散干活。

為全力以赴統籌做好穩產保供、復工復產、春耕春管等工作,截至4月17日,寶山60家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企業)已復產58個,整體復產率達96.7%﹔其中,糧食生產單位復產率100%。3月中旬至今,全區7094畝菜田已累計搶收蔬菜1543噸,其中綠葉菜1471噸(佔比95.33%)﹔累計搶播搶種蔬菜1255畝,其中綠葉菜1116畝(佔比 88.92%)。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寶山將繼續守牢穩產保供的底線,不誤農時,確保供應充足,保障好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