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不畏艱苦、聽黨召喚!寶山這裡有支“全能小分隊”

2022年04月23日18:12 |
小字號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寶山區友誼路街道寶山十村黨總支立即組織成立了一支配送志願者小分隊,解決了社區近四千居民的物資最后“一百米”配送問題。除此之外,這支小分隊還承擔了抗原自測劑分發和信息收集、核酸檢測居民帶隊、社區清場、為居民配送藥品、接送患重病的居民去醫院就診等任務,工作量非常之大。

這支配送志願者小分隊由寶山十村的在職黨員及企業職工、機關干部組成,他們聽從黨的召喚,自告奮勇報名參加志願者隊伍 ,是一支特別能戰斗的志願者隊伍。

4月14日夜晚,他們冒著瓢潑大雨,連夜卸下兩千多盒政府發放的大禮包,並一一發放給居民。雖然他們全身的衣服都已被雨水浸濕,又一直干到凌晨一點多,但第二天一早,沒睡幾個小時的他們又早早地開始志願服務。居民們被他們的無私奉獻深深感動,紛紛翹起大拇指夸贊這群年輕人。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

自從社區封控以來,社區青年黨員夏罕君同志積極響應黨的召喚,第一時間自告奮勇報名加入了社區黨員志願者隊伍。他以身作則,沖鋒在前,重活累活搶著干,有難度的事從不推諉,很多時候,他一上崗就會連續干八九個小時,但他卻從未叫苦叫累。

夜深人靜的時候,夏罕君還穿梭在小區裡,為居民運送急需的生活物資。一天下來,他時常累到“兩腿都邁不動路”。回家后,他還要處理單位工作上的事務,每天睡不了幾個小時。有時他剛打算睡下,社區就有緊急任務,他便不顧一天的勞累,立馬起床,奔赴社區抗疫工作點。

在家裡,他還有兩個小孩需要照顧,岳父岳母也年老體弱,需要他去陪伴。但他努力做通了妻子的工作,克服了上述困難,不計較個人得失,沖鋒陷陣在社區抗疫工作中。在他以身作則的影響下,志願者配送分隊的全體隊員們始終都以高昂的精神狀態,奮斗在社區抗疫工作點位上。

他可歌可泣的奉獻精神得到了廣大居民充分地褒揚,受到了大家的尊敬。在他身上,體現出了一名共產黨員,一面旗幟的作用。

這就是青年黨員的精神面貌

寶山十村的在職黨員鄒杰同志,也自告奮勇參加志願者抗疫活動,當朝霞升起時,他就已經與志願者們一起,奮斗在志願者抗疫點位上,履行志願者的職責。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與其他志願者們,還在默默地進行清場工作,他的奮斗充分體現了年輕共產黨員的精神面貌。

疫情無情,人有情

寶山十村還有一支配藥志願者小分隊,他們每天都要去居民那裡取醫保卡、配藥清單,然后分門別類地進行整理,再去醫院配藥。

這項工作量大而繁瑣,有時藥配不到,他們還要向居民做解釋工作,每次到醫院配藥,都要排長長的隊伍,經常一排就是四五個小時。盡管工作十分辛苦,有時還得不到理解,但他們沒有怨言,始終保持著高昂的工作熱情。面對疫情,他們無畏“逆行”於寶山十村的各個角落及寶山城區各家醫院,讓我們向他們致敬!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