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先預約、后出游” 上海多家景區博物館發倡議

2022年01月28日09: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假期“先預約、后出游”!上海多家景區、博物館聯合發起倡議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就地過年”成為主流,但假日期間在家門口的景點景區走走,仍將是不少市民游客的選擇。

為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就地過年的文化消費需求,由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指導、中國旅游景區協會指導並牽頭,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廣富林文化遺址、上海野生動物園、上海動物園等上海多家景區、博物館(文末附詳細名單)聯合全國300余家景區、博物館,向旅游行業和游客發起聯合倡議,號召春節假期“先預約、后出游”,在平安中一起樂享春節假期。

為積極響應該倡議,美團、同程、驢媽媽等旅游平台共同搭建了“預約旅游”專區並提供流量支持,匯集來自主管部門、各景區、博物館官方網站的信息,方便用戶一站式獲取營業、預約、限流、疫情防控、管理服務等“預約旅游”攻略。

春節假期,上海各文旅場所在推出各種活動的同時,將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的開放要求。其中,廣富林文化遺址公共區域已免費對外開放,部分收費場館可在景區官網或美團等線上平台完成門票預訂。節日期間,廣富林文化遺址將推出一系列特別活動,包括富林台《敲鑼打鼓迎新年》敲鼓打卡、富林塔古裝體驗、復古游戲互動攤位體驗、新年紅包祝福紅包牆、巨型網紅扭蛋機等,吸引市民游客逛熱鬧市集、體驗非遺文化。

農歷虎年來臨之際,去動物園裡看看威風凜凜的老虎,也成為不少游客的選擇。節日期間,上海野生動物園也將實行實名制購票、預約游園機制,游客可通過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美團等進行實名制線上預約。

旅游行業人士指出,預約旅游作為保障游客安全游覽、促進高品質景區轉型升級的突破口,是文化和旅游業“以人為本”發展理念和服務態度的體現。近兩年,旅游行業雖然面臨很多挑戰,但疫情的持續也令眾多景點景區加速了預約制的推進,游客也習慣於提前預約參觀景點景區及各類文化場館。春節前夕,行業協會牽頭聯合全國三百余家景區、博物館共同發起倡議,體現了旅游人的擔當和保障游客安全出游、提供高品質服務的信念。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