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征程上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上海警備區黨委十三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舉行

2022年01月27日16:59 |
小字號

上海警備區黨委十三屆八次全體(擴大)會議1月26日舉行。市委書記、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李強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始終瞄准“一流窗口”目標,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在新征程上推動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市領導和上海警備區領導為獲得相關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

為維護城市安全穩定提供強有力支撐

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上海警備區廣大官兵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過去一年,警備區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決策部署,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推動政治建設、練兵備戰持續走深走實,積極協調組織參與疫情防控、防汛防台以及進博會、花博會安保等重大任務,為維護城市安全穩定提供強有力支撐。

堅定舉旗鑄魂,筑牢聽黨指揮思想根基

李強指出,做好警備區下一步工作,要堅定舉旗鑄魂,筑牢聽黨指揮思想根基。持續強化理論武裝,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思想統一確保步調一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嚴管理干部隊伍,以提高政治能力為重點加強黨的建設,加強思想政治教育,持續深化政治整訓,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深化改革轉型,構建科學高效動員體系

李強指出,要聚力練兵備戰,提升國防動員援戰能力,深入推進國防動員准備,強化新質力量運用。要深化改革轉型,構建科學高效動員體系。堅持軍地“一盤棋”、擰成一股繩,蹄疾步穩推進改革任務落實。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大局觀念,自覺服從改革、支持改革,加快建立聯合協調機制,推動“指揮鏈”與“動員鏈”有機銜接,促進國防動員需求側與供給側精准對接,實現高效運轉。

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繼續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拿出更多實實在在的政策舉措

李強指出,要強化黨管武裝,推動軍地發展互促共進。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警備區要聚焦重點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形成管武興武的整體合力。立足地方所需、群眾所盼、部隊所能,積極協調駐滬部隊更好支持和參與上海改革發展。各區、各部門要把黨管武裝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工作總體布局,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繼續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拿出更多實實在在的政策舉措。

市委常委、上海警備區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杰對各區和直屬局(公司)黨管武裝工作情況作了講評。警備區黨委書記、政委薛宏偉主持會議。3個單位作黨管武裝工作大會述職,25個單位作書面述職。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彭沉雷,警備區黨委常委徐國安、韋昌進、趙虎、陳立新、田遠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