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閔行整合資源 打開圍牆推動"公園+""+公園"

2022年01月26日08:3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閔行整合綠色資源,讓公園更好融入城市街區,營造豐富的公共空間

打開圍牆,推動“公園+”“+公園”

本報訊(記者 黃勇娣 通訊員 崔鬆鴿)“今年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公園圍牆逐步打開,具體來說是‘拆牆透綠’,閔行文化公園將先行先試。”近日,閔行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有關負責人透露,該區將積極推進公園城市建設,推動園、林、景融會貫通,讓市民融入其中,打造公園城市的無界融合。

據了解,推動公園圍牆打開,是全市加強公園城市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整合綠色資源,讓公園更好融入城市街區,營造豐富的公共空間。接下來,閔行將推動“公園+”與“+公園”,形成公園與城市的全面開放、融合、提質。

“公園+”,即拓展公園功能,塑造富有閔行文化內涵和功能活力的復合型景觀園林。閔行文化公園目前正在進行草坪和安防的改造,未來這裡將成為音樂愛好人士的集聚地。同時,浦江郊野公園將與上海戲劇學院合作主推影視文化,閔行體育公園將新增體育、法律及心理咨詢功能,馬橋人工智能體育公園將植入智能科普文化體育元素,古美公園擬塑造“公園=課堂”“公園=客廳”“公園=畫廊”“公園=營地”等形象品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文化休閑需求。

“+公園”,則是在城市中開展全域公園建設。浦江第一灣公園作為園區中的“后花園”已全部開放,即將建設的春申文化公園(暫名)也在園區內,這些公園將助力優化園區營商環境及人居環境﹔“校區+公園”,將逐步推動校園自帶的綠地、花園開放共享﹔“鄉村+公園”,如浦錦街道的丁連村公園,將鄉村文明融入其中。(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