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偉大建黨精神展在上海首次亮相 將與全國聯動

2022年01月26日08:2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偉大建黨精神展在滬首次亮相

展出170件(套)文物文獻,將與全國紅色場館聯動

在建黨精神展區,中共一大紀念館和上海圖書館傾力合作,共同呈現100本與建黨相關的歷史文獻。 本報記者 蔣迪雯 攝

本報訊(記者 顧杰)昨天起,大型原創展覽“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在上海圖書館西區第二展廳展出,計劃展至4月30日。據介紹,這是全國首個以“偉大建黨精神”為主題的大型特展,展覽共分為五大部分,以首批納入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偉大精神為串聯,緊緊圍繞“偉大建黨精神”這一主題,展示在偉大建黨精神引領下黨和人民的百年奮斗歷程。

此次展覽,中共一大紀念館與上海圖書館合作,共拿出170件(套)文物文獻,包括100本建黨前后的珍貴歷史文獻、《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等毛澤東的一批重要著作,以及中國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第一團團旗、抗美援朝時期上海支前的駕駛員李增祥擊落美軍飛機的步槍、勞動模范黃寶妹的發言稿等。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指導,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圖書館、上海市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研究中心合作舉辦,也是“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暨全國巡回展”的第一次亮相。今后,主辦方將聯動全國的紅色場館,計劃與首批偉大精神所在地合作打造大型專題展、中型常規展、小型車載流動展等,大力傳播好偉大建黨精神。(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