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春走基層】上海:小年這天,醫院裡的“綠葉”們為健康保駕護航

龔莎
2022年01月26日21: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農歷臘月二十三,小年到了。

俗話說“過了小年就是年”,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拉開了序幕。為響應“非必要不離滬”的倡議,上海市胸科醫院外包服務公司諸多外地職工,選擇了留在上海過年,和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一起,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小年這天中午,胸科醫院的黨委書記鄭寧、院長潘常青、副院長張琛、黨委副書記李超紅一行,親切慰問了保安、保潔、護工、餐飲服務等崗位一線外包服務人員,為這些醫院裡的“綠葉”們送上濃濃年味和特別的新春祝福。

胸科醫院院領導來到病房,慰問了保潔人員(上海胸科醫院供圖)

醫院為她們每個人都准備了一份洋溢著濃濃年味的年貨,有魚有肉,有糖有果,院領導還給這些外地職工送上由醫院職工書寫的“福”字,讓留在上海過年的她們可以有滋有味地過年。

老袁是胸科醫院保安隊的隊長,老家在湖北,他在胸科醫院工作的5年中,抗疫防疫成為了他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已經三年春節沒回家了,走不開啊!節日裡有班,春節就和保安兄弟們一起過,在醫院也挺好的。”

胸科醫院院領導慰問保安崗一線工作人員(上海胸科醫院供圖)

“過年食堂人手少,我國慶回去過了,春節就不回去了。醫院在節前還特意來關心我們,很溫暖!開心的呀!” 朱阿姨在醫院食堂已經工作了15年了,已經連著好些年沒回家過春節了,她把家安在了無錫,像他(她)們這樣一線的外包服務人員還有很多,勤懇工作在普通而平凡的崗位上,為胸科醫院的發展貢獻著光和熱。

胸科醫院院領導來到食堂,慰問了外包餐飲服務人員(上海胸科醫院供圖)

小年這天,胸科醫院的工會也趁著“小年”的時點給全院職工發了年貨。在胸科醫院,今年響應號召不離滬的外地醫護人員有很多,大家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默默而堅定地支持著醫院和城市的良好運作。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