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助力冬春火災防控,消防志願者在行動

2022年01月26日17:3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6日電 (龔莎)為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普及志願服務理念,根據總隊《上海市消防志願服務總隊關於開展冬春火災防控消防志願服務活動的通知》要求,徐匯支隊結合區域實際,積極發動志願者參與冬春火災防控消防志願服務活動。

崗前培訓強基礎

廣泛發動機關黨員干部、企事業單位職工、社區群眾、學校師生等隊伍積極參與以“查改身邊火災隱患”為主題、消防安全隱患文明勸導和協助整改,以“質量第一、信譽第一、服務第一”為根本要求,圍繞消防器材熟悉使用、初期火災扑救、防火巡查要點、社會面消防安全宣傳等對志願者團體開展崗前培訓,切實提升廣大群眾對消防安全的關注與重視。

校園演練強意識

嚴格按照“見真火、做真動作”的要求,由學生消防志願者服務隊引導有序開展疏散演練,通過“國旗下的演講”,對消防器材使用、校園消防安全火災防范進行培訓。同時,利用教學樓內電子屏幕、電子班牌和校園大屏幕進行消防宣傳,有效提升廣大師生、家長群體的消防安全素質和防御火災能力,起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良好效應。

走街串巷強質效

學生志願者利用寒假時間,通過走街串巷的方式,開展春節前夕社區消防隱患大排查行動,累計發放《社區消防安全知識手冊》、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宣傳海報500余份,整治違規停放14處。結合冬季火災事故特點,為居民講解家庭防火要點、安全用火用電知識以及逃生自救常識,及時糾正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所忽略的消防安全薄弱環節,“手把手”教學如何利用手機注冊使用“全民消防學習雲平台”自主觀看消防安全視頻,為切實做好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礎。

(責編:龔莎、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