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聽取黨委(黨組)書記述責述廉並進行評議

2022年01月26日09:54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1月25日舉行擴大會議,聽取黨委(黨組)書記述責述廉並進行評議。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虹口、閔行、崇明區委,市金融工作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先后述責述廉。其他各區區委、市委各工作黨委、市國資委黨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書面述責述廉。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更加堅定地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會議指出,開展下級“一把手”在上級黨委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上述責述廉、接受評議工作,是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的政治自覺,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更加堅定地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斷夯實全鏈條的責任,切實強化制度的穿透力

會議指出,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把嚴的導向體現在管黨治黨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做到思想從嚴、監督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對黨員干部要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不斷夯實全鏈條的責任,對照“四責協同”要求抓好責任傳遞、壓力傳導,形成責任落實閉環,做到全覆蓋、真協同、強問責,推動管黨治黨進一步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要切實強化制度的穿透力,聚焦重點領域、抓住關鍵點關節點,把制度制定得更精准,把防線構筑得更嚴密,從制度上補短板除隱患,深化“制度+科技”探索實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帶頭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引領干部群眾更加奮發有為干事創業

會議指出,要更好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帶頭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帶頭加強家教家風建設,帶頭弘揚清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發揮好“頭雁效應”,引領干部群眾更加奮發有為干事創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