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北外灘街道組織居民和居委干部參觀電信信息生活體驗館

2022年01月25日17:45 |
小字號

為了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將數字科技運用在建設人民城市和社區日常治理中。近日,北外灘街道組織居民和居委干部參觀電信信息生活體驗館。

信息體驗館通過多網絡、多業務、多角度的融合,生動演繹了“信息讓城市更美好”的理念。居民分別參觀了印象電信區、無線個人區、樂活家庭區、智慧社區、智慧醫療區、智慧城市區、高新技術區等不同展區的項目。

居民和居委干部在參觀智慧社區和樂活家庭區時,講解員分別演示了社區數字監控、人臉識別以及對高空拋物實時有效監控、溯源和多控聯動的智能家居、無死角的全屋WIFI和能夠隨時查看數據的智能電水表。參觀過程中,大家了解中國電信現實的產品和未來信息技術的應用,其中的遠程醫療、雲計算、三屏融合(手機屏、電視屏、電腦顯示屏)等新概念和新技術尤其吸引大家的注意,不少人還嘗試了互動體驗。

通過這次電信信息體驗館的參觀學習,居民和居委干部對5G技術等數字科技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更深刻的明白了數字科技在建設人民城市和社區日常治理中的重要性。不斷將“信息讓城市更美好”的理念落實在社區日常治理中,讓數字科技運用服務於建設人民城市的過程中,是基層自治展開新途徑和提升高能級的“優選項”,也是實現居民滿意度和幸福感的“必答題”。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