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廣中路街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2022年01月25日17:43 |
小字號

1月24日下午,廣中路街道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街道全體機關干部參加。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潘璐主持會議並通報了廣中路街道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區委巡回指導組李明昊到會指導。

街道黨工委書記楊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認真總結街道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經驗和做法,鞏固拓展學習成果,提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的方向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一要堅定政治立場,捍衛“兩個確立”。街道各級基層黨組織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緊密結合廣中當前發展實際,把更大的精力和工作的魄力放在解決民生實事問題上。要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圍繞“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積極投身虹口開發建設大局,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

二要深化理論武裝,傳承紅色基因。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探索建立黨史學習實踐長效機制,加強黨員干部系統培訓。要充分依托轄區紅色資源,用好街道黨史基層宣講團隊伍,講好“家門口”大思政課,更好地凝聚黨員群眾。

三要堅持人民至上,踐行初心使命。要建立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長效機制,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街道的每一項重點工作、實事工作,都要變成匯集民智、凝聚民心、形成共識的過程,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四要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要強化擔當作為,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要堅守一線、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要對照區委“五個城區”建設相關要求,全面落實“高標准管理”,牢牢樹立“一百分”思維,力求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整合各方管理力量下沉片區,推進綜合管理執法工作,探索黨建引領高效能治理的新模式。

五要推進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要持之以恆改進作風,牢固樹立“我是廣中一面旗”的意識,樹好自身形象和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心齊勁足的干事氛圍。要發動廣大黨員、群眾以“四問”助力解決基層問題,補牢基礎短板,走出治理“窪地”,推動各項工作全面進步。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