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日本九州地區發生6.4級地震

2022年01月22日07: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日本九州地區22日凌晨發生6.4級地震,大分縣、宮崎縣震感強烈,但不會引發海嘯。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此次地震發生於東京時間22日1時08分(北京時間零時08分),震中位於北緯32.7度、東經132.1度,震源深度為40公裡。日本氣象廳說,此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九州地區的大分縣、宮崎縣震感強烈,觀測到5強的地震震度。熊本縣、福岡縣、高知縣、廣島縣等地也有明顯震感。

據報道,日本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已設立信息聯絡室,隨時收集地震相關信息。截至目前,大分縣大分市出現水管爆裂,宮崎縣一名40歲男子在地震中摔倒受傷。

日本地處全球最活躍的地震帶——環太平洋地震帶上,這也是全球地震最多的地震帶。日本氣象廳設定的地震震度由弱到強分別為0至4級、5弱、5強、6弱、6強和7級,共10個等級。(記者郭丹)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