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十四五”末

我國充電基礎設施可服務超2000萬輛電動汽車

2022年01月22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記者21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提升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實施意見,明確到“十四五”末,我國將形成適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能夠滿足超過2000萬輛電動汽車充電需求。

意見明確,加快推進居住社區充電設施建設安裝,提升城鄉地區充換電保障能力,加強車網互動等新技術研發應用,加強充電設施運維和網絡服務,做好配套電網建設與供電服務,加強質量和安全監管,加大財政金融支持力度。

意見強調,嚴格落實新建居住社區配建要求,新建居住社區要確保固定車位100%建設充電設施或預留安裝條件。加快高速公路快充網絡有效覆蓋,力爭到2025年,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快充站覆蓋率不低於80%,其他地區不低於60%。

意見指出,加強縣城、鄉鎮充電網絡布局,按照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關要求,結合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加快補齊縣城、鄉鎮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短板,加快實現電動汽車充電站“縣縣全覆蓋”、充電樁“鄉鄉全覆蓋”。(記者嚴賦憬、安蓓)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