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連陰雨”或持續至春節!上海將出現陰濕天氣

2022年01月21日09:16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陰雨”或持續至春節!“大寒”帶來冷空氣,上海將出現陰濕天氣

  寒氣之極謂大寒。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后一個節氣“大寒”,冷空氣也准時趕到。北風起氣溫降,上海最高氣溫回落至個位數,全天4℃到7℃,東北風3到4級,風寒效應更加重了寒冷體感。

  冷空氣南下的同時,西南暖濕氣流也再度活躍加強。冷暖空氣交鋒,南方地區又要迎來新一輪降水。

  這輪雨雪過程的影響時間為1月20到24日,中東部大部分地區都將被雨雪天氣覆蓋。據中央氣象台分析,雨雪天氣影響范圍將涉及25省(市、區),是今年來影響我國范圍最廣的一次降水過程。整體雨雪過程具有影響范圍廣、降水相態復雜、降水持續時間長等特點。北方以降雪為主,南方由於氣溫不夠低,降雪條件不達標,以降雨為主。雨雪分界線大致位於淮河沿線一帶。

  中國氣象局專家分析,從今天開始,南方多地將陷入連陰雨模式,對於蘇浙滬、貴州、廣西、湖南、湖北等部分地區來說,陽光稀缺的狀態可能要持續至農歷新年。

  在我國今年最大范圍雨雪天氣覆蓋下,上海也將出現陰濕天氣。最明顯的降水時段為本周六,這波陰雨過程會拖到下周一(24日),周二(25日)雨水中場休息,周三(26日)新一輪降水又開始影響上海。由於冷暖空氣處於“暖強冷弱”的態勢,上海所處的地理位置以暖濕為主,不會出現降雪,但能體會到冷到骨子裡的濕冷感。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