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凱德虹口商業中心新成立的這個組織,又“上新”了

2022年01月21日16:33 |
小字號

午休時間,萬女士來到凱德虹口商業中心商務樓大堂,請書法家幫她寫了“萬事如意”和帶有老虎圖像的“福”字。萬女士開心地說:“這都是‘樓委會’帶給我們的福利,讓更多人感受中國傳統文化,也希望虎年一切順利。”

1月19日中午,凱德虹口商業中心內舉辦的這場贈送春聯的活動,吸引了包括萬女士在內的不少樓宇企業員工駐足停留。

現場,書法家和書畫愛好者們揮毫潑墨。大家既可挑選心儀的“成品”春聯,也可由書法家為自己進行“私人訂制”。

1月6日,廣中路街道凱德虹口商業中心“樓委會”正式揭牌,而由“樓委會”與區工人文化宮、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街道總工會聯合舉辦的“送春聯”活動,則是“樓委會”成立后舉辦的第二場活動。

圖片

出生於2000年的小郭剛工作不到一年,平時她就對中國傳統文化很感興趣,看到大堂裡有贈春聯的活動,她連忙來排隊。拿著春聯和福字,小郭說:“今天回家我就貼大門上,提前把春節的氛圍營造出來。”

廣中路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成立后的“樓委會”密切聯系服務企業,通過日常走訪聯絡和定期排摸,了解入駐企業和單位(租戶)情況,建立“一企一檔”“一戶一檔”。在黨群服務站(虹企驛站)開設政務熱線,加強溝通聯系,梳理問題和需求,協同樓宇聯合黨總支定期更新需求清單、資源清單和項目清單。

就在1月14日,“樓委會”根據入駐企業的白領人才服務需求,與區人才服務中心、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聯手,帶來了首場活動——《人事人才政策解讀》專題講座。

講座中,區人才服務中心除了帶來最新的《人才政策匯編》外,更就公共人事相關政策,虹口人才驛站相關政策,職稱申報及綠色通道、直通車政策等進行了解讀。

未來,“樓委會”還將發揮橋梁作用,搭建議事協商平台,邀請區政府職能部門、街道、樓宇產權方、物業管理方、入駐企業和單位代表等樓內多方主體,針對企業共性需求和員工訴求開展協商議事,做到樓事樓商、樓事樓治。

目前,凱德虹口商業中心“樓委會”已形成了“虹心橋”黨建引領、“暖心橋”政務服務和“愛心橋”公益活動3大版塊共15項服務項目清單。通過整合各方資源,以這3大版塊“服務包”為抓手,在黨群服務、企業發展、人才引進、員工培訓、創業就業等方面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務,凝聚樓宇人群、服務樓宇經濟。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