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立法征詢會”在臨空園區召開!

2022年01月21日15:01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立法聯絡點在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的重要作用,1月20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虹橋街道基層立法聯系點聯合臨空園區召開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修訂草案)》意見征詢會。

征詢會上,長寧法院商事庭的法官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修訂草案)》法案進行了解讀。據悉,本次修訂草案在公司組織機構設置、公司資本制度以及控股股東和董監高的責任制度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

會上邀請到的長寧區人大代表、園區大健康產業、在線新經濟、外資企業總部等不同類型的企業代表和臨空重點樓宇樓委會成員代表,針對新修訂的草案內容,站在企業可操作、可落地性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尤其對完善公司章程、職工董事會設置、強化控股股東和經營管理人員的責任、類別股和普通股制度等條款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在實操層面給出了諸多建議。

據了解,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修訂草案)》,2021年12月24日,正式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虹橋街道作為全國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設在街道層面的基層立法聯系點,一頭連著全國人大常委會,一頭連著基層群眾,已經成為匯集民智、反映民願、體現民情、表達民意的有效平台,直接將最真切的立法意見傳遞給國家最高立法機關。

下一步,臨空園區將繼續聯合虹橋街道基層立法聯系點,開展立法征詢和解讀等,將全過程人民民主貫穿到基層企業,作為服務企業、凝聚企業,促進樓宇善治和園區治理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園區營商環境。(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