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年味正濃!楊浦這裡將新春祝福送給“原年人”

2022年01月21日11:34 |
小字號

年味漸濃,不少外地來滬人員選擇留滬原地過年。為營造和諧溫馨的春節氛圍,讓“原年人”們感受到家的溫暖,1月18日,長海路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長海路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聯合為轄區“原地過年的你”寫春聯送福字活動,來自街道書畫會8位書法愛好者現場揮墨,把對新春的祝福通過春聯和“福”字表達出來。

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以“知、寫、品、送”的方式展現春聯的文化魅力。參加活動的,有來自翔殷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員,還有來自海真保潔的環衛職工,也有社區志願者、親子家庭等。

現場,書法愛好者們將新春祝福通過不同書體書寫出來,或雄渾遒勁,或流暢飄逸,1個多小時的時間,200余副春聯被創作了出來﹔留滬過年的員工們,也通過直播,與朋友和家人們共同分享幸福時光。范加森是海真保潔公司的一名環衛工,他告訴記者,這次有200多位同事選擇了就地過年,“感受一下上海的年味兒也挺不錯。”

現場,大家不僅能跟隨書法家們臨摹書寫春聯,更能交流品讀春聯的平仄格式、對仗形式以及語法結構等,共同用文字傳遞書法魅力,用真情感悟傳統文化。

同時,活動中還有全家齊上陣的手工制作“虎年小春聯”,在貼貼粘粘、排序整理中感受年味,拉近親子距離。有小朋友告訴記者,“通過貼春聯,感受到了節日裡濃濃的年味,也想把這份美好的祝願送給可愛的人。”

“我們希望通過活動讓大家了解春聯文化,感受新春喜悅,使一線工作人員感受來自街道社區的溫暖,將上海這座城市的溫度和關懷傳遞給更多選擇留滬的‘原年人’。”活動負責人王俠慧表示。

據悉,街道還安排了志願者團隊走進敬老院,走進居委會,將美好祝福分享給更多人。近期,居民走進長海路街道圖書館,也可在圖書館服務台獲取春聯/福字。

就地過年,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團圓。祝福這群可愛的“原年人”,希望大家能在楊浦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新春佳節。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