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楊浦多了一處“口袋公園”!待到春暖花開,還有更多驚喜!

2022年01月21日11:30 |
小字號

最近楊浦街頭新增了一個“口袋公園”,可散步、可休閑、可遛娃、可賞春花秋景......這就是新改造完成的3100㎡荊州路昆明路口袋公園。快來一起看看吧。

荊州路昆明路口袋公園位於昆明路荊州路西北角,改造面積約3100平方米。

改造前,原有綠地布局較為簡單,缺乏居民休憩和活動場地,地塊樹木生長多年,喬木擁擠。

為此,改造優化了場地構建,凸顯口袋公園功能,為周邊居民服務。

奏響綠色“變奏曲”

TA是如何華麗轉身的?

在布局上,昆明路新增出入口,使內部人行交通形成環線﹔鋪設石材步道,豐富游覽路線,居民活動的停留空間大大增加了。

活動場地上,結合原有骨干喬木布置特色樹池,兼具座凳功能。搭配白色卵石,蜿蜒曲折,富有藝術感的石材汀步步道,形成街頭小景。

同時,改造項目對原有欄杆進行重新油漆翻新,使整個花園煥然一新,提升周邊居民滿意度。

家門口邂逅“小確幸”

在植物調整優化上,改造項目對枯萎、樹形不好、生長過密的綠化植物,如白玉蘭、杜英、雪鬆等,淘汰、移植、修剪、梳理,營造以“荊園”為主題的特色花園,做到“二季有花、三季有色”。

花園種植11株巨紫荊、38株加拿大紫荊、88株紫荊、1145株穗花牡荊、1040株荊芥等含有“荊”字的特色主題植物,同時結合原有地被更新,形成以花葉玉簪、金姬小臘、水果蘭、噴雪花、金山繡線菊、藍花鼠尾草、迷迭香、百子蓮的地被植物群落並鋪設馬尼拉草坪,豐富整個園區的色彩背景。

等到春暖花開之時,紫荊盛放,會是怎樣一幅美好的景象呢?

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