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官宣!上海GDP突破4萬億元,2021年度增長8.1%

2022年01月20日09:4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官宣!上海GDP突破4萬億,2021年增長8.1%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 王閑樂 顧杰 周程祎 朱珉迕 孟群舒

  上海市第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1月20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市長龔正作《政府工作報告》。

  “一年來,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呈現穩中加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龔正說,上海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全市生產總值突破4萬億元大關,達到4.32萬億元,增長8.1%。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3%,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2%,城鎮調查失業率明顯低於年初預期目標,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

  龔正說,上海的發展新動能持續成長。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4.1%左右,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產業制造業產值增長18.3%,新增市場主體快速增長,每千人擁有的企業數位居全國第一。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