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去年上海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GDP增長8.1%

2022年01月20日09:4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上海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GDP增長8.1%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1月20日報道: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上海市市長龔正作政府工作報告。在回顧2021年工作時,龔正說,上海完成了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龔正說,一年來,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呈現穩中加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態勢。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全市生產總值突破4萬億元大關,達到4.32萬億元,增長8.1%。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3%,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2%,城鎮調查失業率明顯低於年初預期目標,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發展新動能持續成長。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相當於全市生產總值的比例保持在4.1%左右,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產業制造業產值增長18.3%,每千人擁有的企業數位居全國第一。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