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排查隱患滅火於未燃,守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1月19日12:13 |
小字號

農歷春節臨近,沿街商鋪、飯店生意紅火。少數店主為貪圖方便,節省開支,竟然吃住都在店鋪內,這就是消防法中明令禁止的“三合一”消防違法行為,此類行為安全隱患巨大,極易造成群死群傷火災事故。近日,青浦公安分局趙巷派出所會同趙巷鎮城運中心等多個職能部門針對此類突出消防安全隱患問題開展集中聯合整治。

整治中,公安民警和職能部門工作人員針對前期消防監督復查、梳理出的未及時整改及整改不徹底的商鋪、單位以及“釘子戶”“牛皮癬”單位開展逐戶檢查,對在場所內違法設置的床板等臥具現場監督違法當事人自行拆除完畢或進行強制拆除並接受相關處罰。整治的同時,民警對當事人開展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宣傳,積極勸導店主、商鋪合法合規經營,長治久安。

整治過程中,周邊居民群眾見到家門口的火災隱患被連根拔除,紛紛叫好點贊,拍手稱快。檢查商鋪、單位70余家次,拆除床位30余張,對發現的各類安全隱患均當場整改完畢。

近年來,趙巷派出所針對轄區企事業單位、居村委、小區物業、工地、沿街商鋪等消防單位開展全覆蓋、不間斷式的消防監督檢查管理,重點整治消防“三合一”、“電動自行車違規充電”等嚴重危及人民群眾人身財產安全的隱患問題,確保轄區社會面消防安全安全穩定。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