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關愛老人送溫暖,敬老慰問暖人心

2022年01月19日10:37 |
小字號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是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傳統美德。春節臨近,大橋街道中王家宅居委聯合轄區內愛心企業走進社區,為老人送去關懷溫暖。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為祖國,就是保家鄉。”1月18日上午,大橋街道中王家宅居委邀請社區內,八十歲以上的退伍軍人、勞模、高齡老人齊聚一堂,提前為他們送上春節的祝福。

活動現場,87歲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倪福慶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奮斗的故事。現場聽眾都被他迎難而上奮起直追的經歷深深打動,在倪福慶的帶動下,現場老人們激情合唱了《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現場氣氛被推向了高潮。

愛心企業為現場老人捐贈了含有干果等食物的春節大禮包和生活用品等慰問品,並向老人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和問候,感謝他們年輕時的貢獻。“馬上過年了,很開心。”93歲的社區居民肖桂英收到禮物,開心得合不攏嘴,她告訴記者:“經常會有社區志願者的關心和慰問,感覺是從來沒有享受過的福氣。”

隨后,愛心企業代表和志願者一行來到一對九十多歲的老年夫婦家中,為其送上慰問品,耐心詢問他們最近身體狀況以及生活上的困難,並著重叮囑老人家,天氣寒冷,多注意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記者了解到,大橋街道中王家宅居民區60歲以上的居民佔居住總人數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在走訪過程中發現,老人們更加需要的是精神上的人文關懷,居委會希望通過豐富的活動,讓老人們排解孤獨,來提高他們的社交能力。”中王家宅居民區黨總支書記仲峻劍告訴記者:“今后,居委會將持續以老年居民需求為導向、進一步盤活資源、為老人提供全面而周到的服務。”

據悉,此次為老人捐贈物資的愛心企業——上海鼎時智能化設備工程有限公司,於2005年落戶大橋,至今已經17年。該企業在奮力開拓市場的同時,不忘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曾經多次組織和帶領企業員工,積極參加大橋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連續多年回饋居民。

“接下來,企業將聯合街道,組織成立一個服務社區老人的基金會,由我們公司出錢來為老人服務,和醫療機構合作,為老人檢查身體,同時帶動企業員工做義工。”上海鼎時智能化設備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建強介紹。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