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2022賽季亞冠抽簽,中超球隊大概率二隊出戰

2022年01月18日11:17 | 來源:周到上海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亞冠抽簽,海港分組不錯,中超球隊大概率二隊出戰

2022賽季亞冠抽簽儀式今天(1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亞足聯總部進行。

四支獲得亞冠資格的中超球隊中,上海海港被分進了J組。同組已經確定的對手是泰國的清萊聯和中國香港的杰志,另一支球隊很可能是日本的神戶勝利船。

清萊聯是上賽季泰國聯賽的第四名,本賽季賽程過半的情況下暫時排名第七。海港隊在2018年的亞冠附加賽中,也曾1:0戰勝過清萊聯。杰志雖然是中國香港聯賽的冠軍,但實力確實不強。

海港隊所在J組的最后一支球隊將通過附加賽產生(神戶勝利船/澳大利亞第二順位球隊/緬甸球隊的撣邦聯)。從實力上來看,上賽季的日本J聯賽第三名神戶勝利船可能性最大。

對於前巴薩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領銜的神戶勝利船,海港隊並不陌生。2020年亞冠八分之一決賽中,海港隊曾被對手淘汰,當時的比分是0:2。

由於亞冠小組賽東亞和西亞賽區都是小組第一加上成績最好的三個小組第二晉級分區淘汰賽。因此,海港隊不但無需像以往那樣面對日韓澳球隊的圍攻,而且即使拿到小組第二,也有望在實力較弱的東南亞球隊身上爭取足夠多的淨勝球。

中超其他三支球隊中,上賽季的雙冠王山東泰山被抽入F組,對手有上賽季J聯賽亞軍浦和紅鑽、擁有前申花外援金信煜的新加坡獅城水手,以及韓國大邱FC和泰國武裡南聯的勝者。

第二檔球隊廣州隊分在I組,同組的有上賽季J聯賽冠軍川崎前鋒、馬來西亞的柔佛新山、附加賽韓國蔚山現代和泰國泰港之間的勝者。

中超第四名長春亞泰如果能在3月15日的附加賽中贏下澳超足協杯冠軍與菲律賓卡雅之間的勝者,就將進入H組。同組的還有韓國冠軍全北現代、日本聯賽亞軍橫濱水手和越南的嘉萊黃英。

本賽季的亞冠小組賽還是採用集中賽會制,各小組集中在一地打完雙循環的六輪比賽,確定晉級淘汰賽的球隊。目前,東亞區各小組的賽地尚未確定。

亞冠抽簽結果出爐之后,最大的懸念便是中超球隊會不會全主力出戰今年的亞冠。

這幾天就有消息稱,新賽季中超最早可能開始的時間是4月下旬。因為國足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要到3月29日才全部結束,再把回國后入境隔離的時間算上去,也就是這個時間了。

而這正好和亞冠東亞區小組賽完全沖突。根據亞足聯公布的本賽季亞冠最新時間,東亞區小組賽舉辦時間是4月15日至5月1日。

如果聯賽要為亞冠聯賽讓路,保証中超各隊以全主力出戰亞冠的話,加上參賽球隊回來隔離的時間,中超開賽時間將會被推遲到6月份,這很可能是中國足協無法接受的。

畢竟7月份還有東亞杯,再算上年底的世界杯以及國際足聯國際比賽日,留給中國足協安排中超聯賽和足協杯比賽的時間真的不充裕,更何況本賽季中超擴軍到了18支球隊。而且,如果中超繼續和前兩個賽季一樣壓縮賽程,無法打滿全部輪次的話,各方面的負面影響將不可估量。

因此,在防疫政策不改變的情況下,中超專門為亞冠讓路的可能性極小。這也意味著,四支參加本賽季亞冠的中超球隊很可能要“分身”出戰。估計和去年一樣,中超四隊出戰亞冠的陣容大概率會是以替補和年輕球員組成。

2022亞冠東亞區分組

F組:山東泰山(中國),浦和紅鑽(日本),獅城水手(新加坡),大邱(韓國)/武裡南聯(泰國)

G組:巴吞聯(泰國),全南天龍(韓國),聯城(菲律賓),墨爾本城(澳大利亞)

H組:全北現代(韓國),橫濱水手(日本),嘉萊黃英(越南),長春亞泰(中國)/澳大利亞第三順位球隊/卡雅(菲律賓)

I組:川崎前鋒(日本),廣州(中國),柔佛新山(馬來西亞),蔚山現代(韓國)/泰港(泰國)

J組:上海海港(中國),清萊聯(泰國),杰志(中國香港),神戶勝利船(日本)/澳大利亞第二順位球隊/撣邦聯(緬甸)

來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