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電視電話會議事關安全生產,龔正在上海分會場指出讓上海成為最安全最有韌性城市

2022年01月18日15:53 |
小字號

國務院安委會17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主任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扎扎實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讓上海始終成為最安全、最有韌性的城市。

進一步認清形勢,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龔正指出,要進一步認清形勢,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今年開局之際,市委、市政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集中開展領導干部“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目的就是要破解企業難題、消除安全隱患。上海作為超大型城市,要始終保持憂患意識,全面開展風險排查,認真抓好問題整改,建立常態長效機制,著力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

進一步聚焦重點,鞏固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龔正指出,要進一步聚焦重點,鞏固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要著力壓實各方責任,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不留盲區死角。要著力強化重點防范,聚焦風險高隱患多、事故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設施,防風險、補漏洞、早准備。要著力破解深層問題,以點帶面、開展排查,發現問題即知即改不貳過,加快推進產業、能源、交通、區域結構調整,解決深層次矛盾和根本性問題。要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堅持系統治理、綜合施策,強化精准治理,強化跟蹤問責。

進一步改革創新,全面提升超大城市風險綜合防控能力,不斷提升城市本質安全水平

龔正指出,要進一步改革創新,強化依法治理,強化科技賦能,強化社會共治,全面提升超大城市風險綜合防控能力,不斷提升城市本質安全水平。

市領導吳清、彭沉雷、張為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