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舞台持續13年的約定 13台大戲帶來滿園春色

2022年01月17日11:1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舞台持續13年的約定

13台大戲帶來滿園春色

本報訊(記者 施晨露)步入第13個年頭的“東方名家名劇月”端出新一季菜單——3月11日至4月30日,13台17場精品劇目將在第十三屆東方名家名劇月輪番上演。上海京劇院、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上海評彈藝術傳習所(上海評彈團)、安徽省黃梅戲劇院、上海張軍昆曲藝術中心、江蘇常州市滑稽劇團、四川省曲藝研究院、紹興小百花越劇團8大院團,將集中獻演京劇、昆劇、評彈、黃梅戲、滑稽戲、曲藝音樂劇、越劇等劇種的優秀劇目,匯集史依弘、李軍、安平、奚中路、單雯、施夏明、高博文、孫娟、吳亞玲、蔣建國、張軍、傅希如、吳鳳花、吳素英等名家名角,為滬上觀眾打造家門口的戲劇盛宴。

開幕大戲由梅派表演藝術家史依弘領銜,多位名家共同獻演上海京劇院新版京劇《大唐貴妃》。每年增加一個新劇種是東方名家名劇月的“傳統”,本屆迎來“新朋友”——四川省曲藝研究院,將帶來大型曲藝音樂劇《成都家書》。梅花獎得主吳素英搭檔“二度梅”吳鳳花,紹興小百花越劇團《三看御妹》《狸貓換太子》將為本屆東方名家名劇月壓軸。

東方名家名劇月聚焦新劇目、展示新成果、培養新觀眾,是國內第一個以民族戲曲為核心的成規模定期舉辦的民族藝術展演盛事。迄今為止,5位“梅花大獎”得主、11位“二度梅”獎得主、87位“梅花獎”得主相繼登台。(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